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纪念谢晋诞辰百年系列活动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纪念谢晋诞辰百年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19 06: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牛梦笛)“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18日在京启动。谢晋是我国著名电影导演,曾执导《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等电影,是中国电影的代表性人物,在海内外极具影响力。2023年是谢晋诞辰100周年,浙江省绍兴市联合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浙江省电影家协会等举办“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

  据悉,“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包含谢晋青年电影盛典、谢晋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与时代同行”电影发展主题研讨、谢晋经典电影回顾展、寻访谢晋足迹故乡行4项主题活动,以及谢晋系列文化丛书首发式、谢晋电影艺术图片展、致敬谢晋青年电影广场落成仪式等多项配套活动。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

  浙江省绍兴市还将联合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下设立“谢晋青年电影扶持专项基金”,用于鼓励和扶持国内青年主题影片、青年导演。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磅内容之一,谢晋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与时代同行”电影发展主题研讨将于11月21日举行,谢晋友人、电影研究专家、青年导演等将齐聚谢晋导演的故乡绍兴市上虞区,共同探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19日 10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