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文旅盛宴让游客享受幸福旅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文旅盛宴让游客享受幸福旅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20 04: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云南腾冲举行

文旅盛宴让游客享受幸福旅程

  光明日报记者 鲁元珍 徐鑫雨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在云南省腾冲市和顺古镇举行,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边陲小镇,邀请中外游客共赴“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全国各地联动、线上线下并举,推出了七大类约5211项旅游惠民措施。

  “旅游业是‘大健康产业’,也是‘幸福产业’。云南作为旅游大省,有条件、有责任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云南力量。”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说,云南将坚持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大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旅游金牌工程,不断擦亮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在致辞中说,要以“5·19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坚持旅游为民,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智慧旅游;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建设文化强国,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积极推进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近期,文旅行业复苏势头强劲,各地旅游行业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中国旅游日”分会场活动,推出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和旅游惠民措施。

  6天前,“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周活动拉开帷幕,扬州、长沙、海口、厦门、西安5座城市分别聚焦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文旅融合主题,以“一城一主题、一天一海报、一地一线路”的方式进行倒计时轮动接力。

  “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活动仍在继续,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旅游氛围,吸引游客走出家门,在旅途中享受美好生活。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20日 06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