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羽毛球队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22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苏州5月21日电(记者王东)5月21日晚,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获得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从而实现该赛事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18次参赛第13次捧起这座代表世界羽坛最高荣誉的奖杯。

中国羽毛球队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

5月21日,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女单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杜宇摄

  与韩国队的决赛前14个小时,中国队刚刚上演了一场“大逆转”:20日晚,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在总比分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3比2逆转日本队,从而闯入最后的决赛。

  与日本队的半决赛结束时已是21日凌晨,经过短暂休整,21日14时,中国队与韩国队展开角逐。

  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国队由半决赛休战的郑思维/黄雅琼出场,迎战韩国的徐承宰/蔡侑玎。中国组合先失一局,第二局又一度让对手手持赛点。关键时刻,中国队两位选手毫不手软,凭借发球连得三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随后,中国组合趁势而上,攻势更甚,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为中国队取得决赛开门红。

  接下来的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半决赛抢得一分的石宇奇,对阵韩国好手李宥奎。比赛中,石宇奇迅速掌握主动,以21比13拿下首局。第二局有惊无险,石宇奇最终以21比17拿下比赛。

  第三场女单比赛,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和老对手安洗莹再度狭路相逢。今年以来,陈雨菲对阵安洗莹已是三连败。但这一次,陈雨菲找回了状态。首局陈雨菲很快便取得领先,以21比16获胜。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陈雨菲最后时刻多次抓住安洗莹的失误,以22比20赢下第二局。

  最终,中国队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韩国队,实现三连冠,同时也拿下了第13座苏迪曼杯冠军。

  郑思维和黄雅琼赛后专门说到了昨天的半决赛比赛:“虽然昨天一开始我们处于劣势,但是我们坚信能够翻盘。教练今天派我们上场,我们也做了比赛会非常困难的准备。现在真是长舒一口气,帮助中国队拿下团体赛第一分至关重要。”

  “团体赛一切皆有可能,昨天我们也是处在悬崖边上,甚至都快掉下去了,但我们还是爬了上来,这就是团队精神。”石宇奇说,“在这次比赛前的一些比赛和训练中,我对自己不是特别满意,来这适应场地之后也是感觉各方面状态不是很好,有点不是很自信。但是经过小组赛,我慢慢找到一些感觉,把状态一步一步提升上来,大家也比较相信我。通过半决赛和决赛,我觉得我的状态调整得不错。对于接下来的奥运会积分赛,我也充满了信心。”

  陈雨菲赛后表示,这次卫冕成功,得益于团队的精神和力量。“昨天在半决赛中自己没发挥好,给后面出场的队友很大的压力。昨天队友硬是从赛点上把局面扳回来,给我很大的鼓舞,也很感谢教练组今天让我有机会上场,让我有机会证明自己。”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22日 09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