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海:村民安置工作有序进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海:村民安置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1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西宁12月20日电(记者万玛加、王雯静)记者从青海省相关部门获悉,截至12月20日16时,地震已造成青海省海东市21人遇难,198人受伤,13人失联。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据了解,震中距青海省省界最近距离为5公里,震中50公里范围内涉及青海省22个乡镇,离震中最近的乡是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道帏藏族乡,距离震中约12公里,本次地震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县震感强烈。

  民和县中川乡草滩村、金田村是青海受灾最严重地区。地震引发了“砂涌”现象,大量房屋被淤泥包围、冲毁,有群众失联。为尽早救出失联人员,入夜后,救援人员仍在紧张进行人工清除泥土、木梁等工作,另有挖掘机在外围清淤。村民安置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据统计,海东市共组织救援力量10667人、大型救援装备268台、救援装备8246件套、搜救犬6条,紧急调运帐篷、棉被、棉大衣、折叠床等救灾物资3000余件套,出动救护车64辆,医护人员1404人,转移37所寄宿制学校师生17870人。

  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医疗卫生救援工作,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省血液中心做好应急状态下血液供应,已向青海省人民医院紧急调配37020毫升血浆、14300毫升红细胞悬液用于救治伤员,同时,组建两支心理救援分队,为受伤群众及陪护家属开展心理安抚和疏导,累计筛查143人次。

  受地震影响,青海省省内部分电力设施、线路受损,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对变电站、供电线路及电力设备进行排查和紧急处置,连夜开展抢修恢复工作,累计派出抢修人员412人、抢修车辆119辆、应急发电车18台,强化重点用户电力供应,确保医院、受灾群众安置点、政府指挥部等重要单位用电可靠,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灾区群众用电需求。19日19时,青海省受本次地震影响的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此外,青海省交控集团高速运营公司在通往灾区的各主要收费站开辟抗震救灾专用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收费道口进行引导,为过往司乘详细提供高速公路封闭、绕行信息,同时安排循隆、牙同沿线各收费站设立应急救助站、便民服务点,准备常用药品、开水、酒精、医用口罩、地图、食品、维修工具等,全力保障应急抢险车辆、救护车辆、救灾物资运输保障车辆优先免费通行。截至20日7时,累计开通收费站救灾专用车道214条,免费通行应急救援车辆3222辆,免收通行费18.31万元。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1日 03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