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十四冬”火炬在呼伦贝尔传递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十四冬”火炬在呼伦贝尔传递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04 05: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呼伦贝尔2月3日电(记者高平、王潇)3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进行。

“十四冬”火炬在呼伦贝尔传递

2月3日,当地群众观看火炬传递活动。新华社发

“十四冬”火炬在呼伦贝尔传递

2月3日,火炬手孟和吉干(左)和米吉格道尔吉在火炬传递活动中。新华社发

  上午9时许,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歌舞《为内蒙古喝彩》演出中拉开帷幕。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场观众的期盼中,8名火种护卫护送火种、火炬入场。“十四冬”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么永波点燃圣火盆。“十四冬”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点燃“十四冬”火炬,向现场观众致意并交给第1棒火炬手王桂芳。今年62岁的王桂芳曾代表中国队参加1984年第十四届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

  “十四冬”火炬在呼伦贝尔市3个旗市区传递,全程230公里。65名火炬手高擎熊熊燃烧的火炬从满洲里国门出发,采用跑步、汽车、骑马、全地形四轮雪地摩托车4种方式,途经套娃广场、呼伦贝尔草原、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海拉尔,到达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主场馆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04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