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江西余干:“这个服务太实用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江西余干:“这个服务太实用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12 05: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李玉兰 王洋 胡晓军

  “这是实实在在帮我们群众办实事,把关联的事情一次性办好,这个服务太实用了!”不久前,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的李先生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前往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原本以为,自己还要多花些时间分别到供水、供电、燃气等单位的窗口去办理过户手续,结果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直接在这个窗口一次性办好所有相关业务。不到5分钟,李先生就把上述事项都办完了。

  关联事项一次办好,这是余干县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此前,学生家长为了孩子入学需要排长队打印社保、不动产证明等一系列文件。去年,该县推出“就学一件事”联办,群众可在“赣服通”平台服务端进行登录报名,个人户籍、不动产登记、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居住证等信息数据实现线上校验、关联对比和精准核查。“一次办好、一网通办。可太省事了。”一位学生家长说。

  余干县聚焦群众普遍关注、需求集中和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目前共推出22个“一件事一次办”清单,涵盖出生、入学、就业、退休等领域,通过整合业务流程,可一次性办结多个事项,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了,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了。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12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