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余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余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29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宜昌3月28日电(记者温源、陈晨)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宜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华鲟保护宣传和增殖放流活动28日在湖北宜昌举行。20万尾幼鱼、700尾2龄、120尾3龄、100尾5龄、10尾15龄子二代个体在宜昌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回归长江。据悉,2024年全年农业农村部将组织放流中华鲟100万尾以上,为历年来放流数量之最。

20余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

工作人员在放流中华鲟。黄善军摄/光明图片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野生资源呈下降态势。农业农村部统筹中华鲟保护工作,落实《中华鲟拯救行动计划(2015—2030年)》,协调各方资源形成保护工作合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华鲟繁育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本年度成功培育超过百万尾放流规格中华鲟幼鱼,将对补充中华鲟自然种群发挥重要作用。

  扩大中华鲟增殖放流规模是恢复中华鲟野外种群数量、促进中华鲟自然繁殖的重要保护措施。今年起,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增加中华鲟保护经费投入,加大人工保种力度,扩大人工繁育和增殖放流规模,加强科研和监测,实施栖息地修复,计划通过3至5年达到年增殖放流500万尾的规模。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29日 10版)

[ 责编:袁艺铭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