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神十八近日择机发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神十八近日择机发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4-18 02: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神十八近日择机发射

    4月17日,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组合体在垂直转运中。新华社发

  光明日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靳昊、殷泽昊)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4月17日,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2023年10月26日,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和江新林顺利送入太空。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是我国第12次载人飞行任务,神十七也是第6艘前往中国空间站的载人飞船。目前,神十七乘组太空“出差”已超过5个月,顺利完成了首批舱外暴露实验材料样品取回、在轨航天器舱外设施维修以及大量的空间科学实(试)验项目等。

《光明日报》(2024年04月18日 08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