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社教节目重点片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社教节目重点片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22 02: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蕾)“看见·行进的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社教节目重点片单21日在北京发布。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并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片单发布。发布活动分“信仰中国”“泱泱中华”“科技中国”“文化中国”“山水中国”五个版块,20档精品节目集中发布。

  “信仰中国”版块发布了五档节目,分别是电视专题片《领航》、电视专题片《征程》、大型系列微纪录片《红色烙印》、纪录片《长征之歌》、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

  “泱泱中华”版块发布了《泱泱中华——寻商记》《泱泱中华——寻秦记》《泱泱中华——寻齐记》《泱泱中华——青铜记》四档考古题材的纪录片。

  “科技中国”版块发布的重点片单极具科学质感,充满探索精神。它们分别是《你好,火星!》《电视里的硬核科技》《智能中国》《探访国家重点实验室》《健康筑梦团》。

  “文化中国”版块发布了四档节目:《美术里的中国》《中国书法大会》《孔子和我们》《2022有味道》。

  “山水中国”版块,纪录片《大秦岭》《风物》生动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中国故事。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04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