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1761个日夜,只为站上世界级舞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1761个日夜,只为站上世界级舞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28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1761个日夜,只为站上世界级舞台

讲述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云计算项目金牌得主、深圳技师学院毕业生 陈新源

  2015年9月,刚踏入校门的我就被眼前的巨幅海报吸引了,那是马韦欣学姐夺得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的照片。技能学子也能站在世界级舞台上为国争光,我心里那团火瞬间被点燃。

  2017年12月21日,我加入校集训队,开启了1761天的逐梦故事。2018年11月,我把主攻方向确定为刚刚成为世赛项目的云计算。可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国家级比赛,却因失误只取得了第七名。

  永不放弃,再战一次,我下定决心。为了在赛场上状态更稳定,我以赛代练,参加了国内外多个邀请赛,在比赛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2020年12月13日,在我加入集训队的第1087天,终于获得了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云计算项目金牌。最终,我的名字出现在第46届世赛特别赛出征名单上。

  这场比赛高手如林,但我越战越勇,以几乎满分的成绩完成比赛。当听到自己夺得金牌的那一刻,我奋力向领奖台跑去。实现我国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我做到了。

  1761个日夜,带来的不仅是金牌,更是为国争光的信念、技能成才的自信、不畏困难的勇气和刻苦学习的习惯。我想把经验与心得分享给更多技能青年,让他们在世赛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严圣禾、陆健、李宏、张国圣、吴春燕、唐一歌、胡晓军、王洋、颜维琦、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刘珊伊)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28日 07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