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陕西西安:多家商贸企业为商户减免租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陕西西安:多家商贸企业为商户减免租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05 05: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西安12月4日电(记者张哲浩、李洁 通讯员杨明)“商场与商场内各商户唇齿相依,老城根G-park对本轮疫情造成的11月暂停营业期间的商户的租金将全部免除,对10月和11月停止堂食期间的所有餐饮商户租金全部免除,老城根G-park用实际行动为商户纾困解难。”陕西西安老城根G-park商场工作人员贾女士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西安发生多轮疫情,部分商场暂停营业、餐饮停止堂食,商户经营困难。面对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广大商贸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与商户携手并进、共渡难关。

  “多轮疫情冲击之下的闭店、暂停堂食使得商户销售及商场租金收益断崖式下降,商户经营越发艰难。”西安MOMOPARK商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实现疫情后商业快速回暖,商场携手商户投入大量经费举行促销活动,同时为了切实缓解商户经营压力,我们顶着巨大资金压力,数次在西安市内率先发布租金减免政策,帮扶商户共渡难关。”

  与商户共克时艰的还有西安SKP购物中心。作为碑林区零售行业的代表企业,为扶持和补贴馆内品牌平稳度过困难时期,除了攻克自身发展的难关外,该企业还通过减免租金和管理费的方式减少品牌经营压力,通过会员服务和促销活动带动品牌销售业绩,对合作伙伴进行大力度支持和帮助。

  疫情对于中大国际(南大街店)的影响同样巨大,据商场负责人介绍,本地客流减少叠加外地游客数量下滑,致使商场营业额有所下降,各品牌商户也同样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另一方面,为了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商场经历了多次暂停营业、暂停堂食等。但商场方面顶住压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给所有商户减免租金,与商户共患难、同进退。

  商户代表肉魁屋与越美小馆品牌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商场方面第一时间给予了商户全部减免租金及管理费的政策,并在实际经营中给予品牌活动及宣传等多方面支持,让商户对未来的经营有了更多信心。

  据了解,西安多家商贸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号召,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坚持与商户共克时艰,给予商户暂停营业期间租金、管理费减免政策,切实减轻商户经营负担,与商户共渡难关,极大地鼓舞了商贸企业的信心。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05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