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首批贝宁菠萝将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首批贝宁菠萝将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1-04 02: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11月3日电(记者张翼、孟歆迪)11月3日,新获得我国检疫准入的首批1吨贝宁菠萝,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海关通关手续,即将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菠萝是贝宁主要的出口农产品之一,当地种植面积达6000余公顷,年产量约40万吨,主要出口欧盟、非洲等市场。贝宁菠萝口感独特,素有非洲“甜面包”的美称。

  海关一直以来积极服务保障进博会,让全世界的高品质商品安全有序、便捷通畅地登上进博会展台。“今年,海关总署在延续往届进博会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支持第六届进博会17条便利措施。”上海海关动植检处副处长陈仲兵介绍。

  贝宁菠萝抵港当日,主运代理商通过展览品无纸化通关形式,在企业端通过“单一窗口”上报电子信息、上传电子证书、申请检疫许可证核销,上海海关全程线上审单,实现申报放行无缝对接。“海关在保障快速通关的同时也会依法对检疫性有害生物和农药残留进行检疫检验,确保展出的菠萝安全。”上海浦东机场海关物控查检一处查验七科副科长李大陆说。

  当前,进博会已经成为世界各地优质水果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橱窗”。巴拿马菠萝、多米尼加鳄梨、印度尼西亚菠萝、墨西哥香蕉等都曾在进博会大放异彩。

  《光明日报》(2023年11月04日 03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