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红船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了价值追求的崇高境界。“红船精神”蕴涵的首创精神,给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确立了一种不断克服前进中的困难与矛盾,不断地树立新理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价值导向。“红船精神”蕴含的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奋斗历程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地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的根本体现。“红船精神”蕴含的奉献精神,是共产党人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最高人生境界。

  “红船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加强人生修养确立了价值导向。共产党人的修养具有几个十分重要的特征,表现为修养的自觉性、坚定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赋予中国共产党人修养的责任、使命与担当。首创精神是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赋予中国共产党人修养的毅力、顽强与坚守。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赋予中国共产党人修养的境界、胸襟与情怀。

  “红船精神”为人民群众评价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了价值标杆。人民群众从首创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引领作用。人民群众从奋斗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表率作用。人民群众从奉献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有了奉献精神,人民群众才会真正跟你走,党才会在人民群众中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6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